新浪新闻

美司法部副部长辞职 台媒:还以为他3月就得走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司法部副部长辞职 境外媒体:本以为他3月就得走人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4月29日宣布辞职。罗森斯坦当初选择罗伯特·米勒为特别检察官带领调查“通俄门”,并保护米勒不受政治干扰。

据台湾“中央社”4月30日报道,罗森斯坦在写给总统特朗普的信函中表示,他将在5月11日离职。

报道称,特朗普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后,这名54岁的共和党资深检察官于2017年5月17日指派一名独立律师调查“通俄门”,让全国感到震惊。

报道称,时任司法部长的塞申斯此前已回避监督调查,全权交由罗森斯坦负责。

报道指出,这让罗森斯坦实际上成为米勒和白宫之间的缓冲人士,当调查特朗普开除科米并企图再让米勒走人是否已妨碍司法,罗森斯坦的居中角色其实更具关键性。

在4月18日公布的最终报告中,米勒的结论是特朗普阵营无人与俄罗斯串谋。

不过他在妨碍司法方面并未提出结论,而是详述搜集到的证据,并留待国会采取行动。

罗森斯坦去年已表明,在米勒报告出炉后,他将会辞职。

报道称,罗森斯坦的离职并不令人意外,外界原本预料他会在3月就离职,特朗普已提名运输部副部长罗森接替他的职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