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院一河两座山”尽显“山西绿”

山西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一院一河两座山”尽显“山西绿”


本报讯(记者 贾蕴)“山西展园设计方案突出了古韵特色,展现了绿博魅力,整个方案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颇具特色,把园林绿化与晋商文化巧妙结合起来,符合绿博会宗旨。”这是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三批室外展园设计方案评审会专家给山西园总体规划的评价。
4月29日,省林草局传来消息,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三批室外展园设计方案评审会近日在贵州都匀召开,6名专家对18个省(市、自治区)的室外展园设计方案进行严格评审和集中讨论,由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编制的以弘扬晋商文化,铸就绿色山西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山西园总体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据悉,第四届绿博会以“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山西园以展示山西国土绿化成就为切入点,以山西晋商大院经典的建筑形态为文化载体,以“一院一河两座山”为设计架构,将山西大院、太行山、吕梁山、汾河等山西特色元素进行集中融合体现。从空间布局、建筑设计、小品雕刻、文化展示、植物配置等方面体现山西国土绿化特色和地域文化特征。利用传统院落与园林的设计手法,营造极具山西特色的绿色展园,整个展园绿化面积将占到8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