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创意民族文化运动会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创意民族文化运动会


4月25日,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创意十足,以民族文化为主题,展现了不同的民族特色,将体育和文化完美结合:五年二班的同学们带来的蒙古族舞拉开了民族展示的帷幕。五年一班的同学们身着颜色鲜艳的朝鲜族服装,笑容灿烂。四年二班带来的“竹竿舞”活力十足。三年二班带来的水袖舞精神抖擞。二年级的孩子们身着56个民族的彩衣,嘹亮的口号、整齐的队伍,表现了各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本次的创意民族展示,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民族文化,还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
比赛中,同学们奋勇拼搏,各展身手。一句句号令、一声声呐喊,小运动员们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各种集体项目也开展得如火如荼,精彩纷呈。集体项目是培养学生团队精神的项目,还将培养学生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培养大家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以及增强队员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低年级的小朋友通过亲子活动的形式,在家长和孩子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夹乒乓球”和“铺石过河”,高年级的同学们则通过和同学团队合作,完成了“赶小猪”和“袋鼠跳”的游戏。
虽然运动会只有短短一天,但孩子们有过尽情的欢笑,有过激情的呐喊,也有过短暂的失落和伤心,但这一切最终都会转化成更强大的力量,让孩子们自信成长。本次运动会,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在比赛中学会拼搏和协作的精神。
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小店区三实小用这样一场创意民族文化运动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今年夏季在省城太原举行,本次运动会激发了全校师生关注二青会、参与二青会、服务二青会的热情,为二青会的召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健康运动、快乐成长、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小店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将用他们的努力实现美丽中国梦!

本版采写:山西晚报记者 冯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