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吃狗肉,男子用毒镖残忍射杀土狗 被拘14日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为吃狗肉,男子用毒镖残忍射杀土狗 被拘14日


他骑着摩托车,遇见一条体型较大的土狗,见没有村民便拿出射弩,装上了毒镖……

骑摩托车的男子姓姜,42岁,四川广安前锋区人。4月19日清晨6时许,姜某骑着摩托车,带着射弩和毒镖从家里出发,朝广安市广安区彭家乡方向行驶,在经过一村民家院子旁时,用毒镖射向了一条土狗,中镖的土狗没走几步,便倒地死亡。

姜某确认作案工具

随后,姜某上前准备将死亡的土狗装上车带走。此时,一位村民刚好骑摩托车经过,见势便拦住了姜某并报警。

警方调查发现,这并非是姜某第一次“盗狗”。2018年,姜某就曾因盗窃土狗被广安市公安局枣山园区分局行政处罚。姜某自称,盗狗是为了自己拿回家吃狗肉。

4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广安区警方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姜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4日,其射弩、毒镖等作案工具被依法收缴。

周君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王洪生供图

编辑 张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