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前第一夫人痛批特朗普 将其比作“离异的爸爸”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参考读书|米歇尔将特朗普比作“离异的爸爸”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英媒称,米歇尔·奥巴马痛批唐纳德·特朗普并把他比作“离异的爸爸”。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4月15日报道,这位前“第一夫人”当地时间4月14日在伦敦接受了一次涉及内容十分广泛的采访,旨在宣传自传《成为》一书。

报道称,米歇尔受访期间将特朗普政府和奥巴马的总统生涯进行了一番比较,她还对特朗普决定大幅修改其丈夫的政策遗产一事表达了失望之情。

米歇尔在一系列嘲弄中把矛头对准了那位“身家亿万的房地产开发商”,但她并未直接点他的名字。她说:“说到与贝拉克·奥巴马有过节的人,想想我们遇到的烦心事就清楚了——那时候可从来没有什么指控。”

作为土生土长的芝加哥人,米歇尔在接受美国深夜节目主持人斯蒂芬·科尔伯特采访时开玩笑地把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比作一名少年。

米歇尔说:“我们来自一个破裂的家庭,我们有点儿安定不下来。有时你会和离异的爸爸一起过周末,这起初还感觉挺有意思的,但后来你就厌烦了。这正是美国目前所经历的。我们现在就是和‘离异的爸爸’住在一起。”

与贝拉克·奥巴马已结婚27年的米歇尔称她的家庭是一个“正常的家庭”,当他们来到华盛顿时根本没有时间去“适应残酷的政治环境”。她还说:“我们一直保持真我——总统生涯并不会改变你的秉性,但会暴露你的秉性。”

两年多前离开白宫的米歇尔随后还解释说,她毫不犹豫地在自传中提到了特朗普,该书已售出1000万余册,且有望成为史上最受欢迎的回忆录。

米歇尔说,她当时很不愿意看新闻。

她说:“当我在感情上无法应对时,我就会把电视关一会儿。我只会在做好准备后再让其中的一些事情进入我的世界。恐惧和失望之情涌入时,你都无法规律进食。”

但她还说,虽然世界目前处于“黑暗”状态,但未来仍有希望。

她说:“这或许感觉像是一个充满黑暗的篇章,但任何故事都有高潮和低潮,故事还会继续下去。是的,我们目前处于低谷,但我们也经历过更严重的低谷和更艰难的时期,我们也有过更多恐惧。我们曾经经历过奴隶制、大屠杀和种族隔离。我们总有出头之日,而且会变得更好、更强大。我们正朝着多样性和包容性的方向前进。从来没有人说过这很容易实现。我们即将踏上不平坦的变革之路,目前正处于磨难期。”

报道称,米歇尔表示对特朗普的医疗政策最为焦虑,她还回想起前第一家庭在入主白宫期间经历的各种斗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