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李伯清、罗小刚都加入了 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今日成立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李伯清、罗小刚都加入了 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今日成立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极大的开放性形成了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传播者的革新局面。自媒体如雨后春笋,但也遭受着一些争议。

4月17日下午,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在成都高新区发展中心举行,成都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与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代表一同推杆启动装置,“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字样在启动装置上以卷轴的方式徐徐展开,标志着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正式成立。

↑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有上百位在成都极具影响力的自媒体大V加入了联盟,包括李伯清、罗小刚等,其运营内容涵盖了百家文化交流、生活资讯、文艺创作等领域,联盟成员的粉丝数累计突破千万。

“尊重事实,敬畏真相,理性发声,顾大局,识大体,为澄清事实真相,在纾解网民情绪、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启动仪式上,4位联盟代表上台,共同发起了《成都文明自媒体联盟自律公约》,并承诺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天府文化,积极传递“成都温度”,讲好“成都故事”。

为何成立文明自媒体联盟?作为主办单位,成都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自媒体人拥有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他表示,这可以让正能量更强劲,但如果传播不当,便会成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路上被成倍放大的“杂音”和“噪音”。

“净化网络环境,弘扬清风正气需要每一位自媒体人参与进来,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网络传播生态环境,这是联盟成立的初衷。”

红星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接下来联盟将走进高校、社区等地开展“绿色课堂”,由自媒体大咖亲自讲述“文明秘籍”,同时还将举行“文明空间站”互动体验,寓教于乐倡导文明办网等一系列活动。

红星新闻记者 尹沁彤

编辑 陈怡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