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媒:它是今年大陆经济关键角色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台媒:它,是今年大陆经济关键角色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基建投资长期以来高于经济增长,对于大陆稳定经济起到关键作用。

交通运输仍占高比重

据台湾钜亨网4月9日报道,在大陆基建投资规划中,交通运输等传统基建项目仍占较高比重。根据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计划,今年计划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约人民币1.8万亿元。

另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报道,会议提出2019年预期目标还包括: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4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5000个,其中贫困地区3000个。实现铁路货运量增加3.5亿吨,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增长15%以上等。

据新华社报道,关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中央基建投资安排5776亿元,比2018年增加400亿元,重点用于“三农”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创新驱动和结构调整、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方面。加强交通、水利、能源、生态环保、农业农村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设,提升信息网络、现代物流等基础设施支撑能力。

预估拉动经济增长0.55个百分点

钜亨网报道,中国银行表示,在综合考量公共财政支出、地方政府专项债、PPP增量、预算内投资安排等因素下,预估今年基建投资年增率约在9%左右。

报道指出,根据中国银行推估的基建投资金额计算,今年基建投资比重将占大陆固定资产投资约24.5%,可拉动经济增长0.55个百分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