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记者走访华为“欧洲小镇”:闪耀全球雄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记者走访华为“欧洲小镇”:景观吸睛 闪耀雄心

参考消息网4月2日报道 西媒称,中国科技企业华为公司在东莞松山湖畔修建了一座美丽又现代的欧式小镇,作为自己的研发基地。在这个基地里,一条储能式轻轨电车线将12座宏伟豪华的欧式建筑连接起来,每天运送着在这里工作的数千名华为员工。

据埃菲社3月31日报道,意大利塔、人工湖、广场和古典风格的宫殿建筑,小镇的建筑充满欧洲风情,闪耀着华为无尽的全球雄心。虽然在过去一年华为历经艰难坎坷,但这并没有阻止华为在2018年取得不错的业绩。

报道称,进入这个已经成为中国企业管理新标杆的小镇,人们惊讶地看到一辆小火车缓缓驶来迎接等待在那里的员工、访客或者客户,将他们送到名字和建筑风格各异的建筑楼,这12座大楼分别仿照牛津、温德米尔、卢森堡、布鲁日、弗里堡、勃艮第、维罗纳、巴黎、格拉纳达、博洛尼亚、海德尔堡、克伦诺夫的风格修建。

报道还称,华为“欧洲小镇”占地140万平方米,位于东莞松山湖畔,旨在为大约2.5万名华为员工创造一个田园诗般的工作环境,方便他们发挥工作热情和灵感,实现公司的长期目标。

据透露,华为将在创新上大力投入,发展虚拟现实、智能城市和物联网等新技术领域。

报道称,在参观小镇之前,华为国际交流部门的负责人乔·凯利向外国记者团耐心地解释华为的这些新战略和公司“鼓励自我批评”和培养员工合作意识等价值观。

然而谈话很快进入当前华为面对的热点问题,即华为参与建设的未来5G网络的安全状况问题。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3月29日表示,任何华为的产品都没有“后门”。“后门”指的是一种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和控制设备的能力,中国认为借此指责华为是毫无根据的。

“华为理解欧盟监管机构对网络安全的担忧。我们知道你们想要分析风险。但是华为在这方面比其他任何公司都更安全。如果有任何证据,就请公开出示”,凯利说。

“我们比任何人都更重视网络安全。此外,我们只向运营商提供基础设施,我们甚至无法访问数据。我们有一个最高级别的独立实验室负责这一切”,他补充道。

报道称,凯利所说的实验室是指华为网络安全独立实验室,位于深圳市。在深圳的一次记者会上,华为相关负责人王进(音)重复了相同的意思,华为不仅没有进行间谍活动,而且它的设备“比其他品牌更安全”,因为华为设备都要经过更为严格的审查。

“我们有一个口号是‘多手’和‘多眼’来独立公正地监测、核查和评估所有程序,发现潜在威胁就否决……我们的安全基因比本领域其他公司更高端、更发达”,他说。

王进补充说,“我们面对的是一场蓄意抹黑华为的运动”。(编译/王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