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高雄一副局长开会时东张西望 一周后被调整职务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高雄市环保局副局长开会翘二郎腿东张西望,一周后被调整职务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3月29日晚间消息,高雄市环保局副局长谢汀嵩日前在参加市政会议时,翘二郎腿、东张西望仪态欠佳,高雄市长韩国瑜看见气得大骂“什么态度”,尽管谢汀嵩立刻道歉仍灭不了火,高雄市府3月29日公布的最新一波人事名单显示,他被降调为运动发展局的专门委员。对此,高雄市府解释说,调动是因应市政业务推展需要。

报道称,根据了解,韩国瑜日前在市政会议时认为谢汀嵩在东张西望,当场怒骂“什么态度”。谢汀嵩解释当时他坐在椅子上,回头在找一名认识的副局长,他自认失礼也向市长致歉。尽管如此,高雄市府3月29日公布的九职等以上人员调动,谢汀嵩仍从环保局副局长降调为运动发展局专门委员。

对此,高雄市府解释,调动是因应市政的业务推展需要,考量相关人员经历专长后进行的职务调整。韩国瑜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们这个调职,适才适所”,人事调动都属于正常调动,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谢汀嵩则表示,长官有长官的考量,而且自己职等没变,只是做10职等工作,且多一番历练也很好。

据“中时电子报”此前报道,3月19日高雄市府市政会议,韩国瑜因行程延误,但仍赶回府内开会,特别对台下与会的各局处副局长们拜托,请大家共同协助力拚高雄市政。不料,此时高雄市环保局副局长谢汀嵩翘二郎腿、抖脚、东张西望被韩国瑜瞧见。

报道称,当时,韩国瑜正在举例,有个企业接受定期检查,明明设备很好,检查结果却是不通过,“难道只因这家公司不跟政府打交道,就被刻意刁难吗?”他强调,市府不可有蓝绿之分,应该诚心诚意替人民服务。

不料,此时谢汀嵩椅子转向韩国瑜,翘着二郎腿同时抖脚,并且回头东张西望,在台上看来相当显眼,韩国瑜马上正色怒斥“哪个单位的?” 谢汀嵩赶紧站起来回答,韩则表示,难得有机会与各局处副局长聊聊,希望大家真的用心帮市民服务,不要整天只想着翘二郎腿、在办公室无所事事,“这是什么态度?”

韩国瑜希望高雄市府呈现欢乐气氛,过去总是笑嘻嘻,难得动怒与会人士全部吓一跳,他也察觉气氛变差,马上宣布散会,并要求这位副局长之后写个报告交上来。

报道称,与会人士认为,谢汀嵩平时做事认真,但仪态比较随便,开会姿势散漫应该不是针对市长,但也可显示韩市长虽然对外表现亲和,但工作上观念仍很传统,坚持一定要展现敬业态度,所以也会如此要求部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