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代表团来访我校

厦门大学

关注

原标题: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代表团来访我校


3月22日,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副校长Danielle Laberge,政治学终身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ules Duchastel,国际关系处处长 Sylvain St-Amand,国际关系处官员 Lei Cheng等一行来访我校,杨斌副校长会见来宾,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院长陶涛、外文学院法语系主任鲁京明、国际处副处长余宏波陪同会见。

杨斌对Danielle Laberge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综合实力。杨斌表示,我校正致力于“双一流”大学建设,而国际化水平则是衡量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标准之一。我校非常重视推进与国外高校的合作,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期待能够与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魁北克大学代表团对学校的接待和安排表示感谢。Danielle Laberge介绍了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的历史、优势专业以及与中国高校的交流情况,并表示希望借此访问,建立两校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

此外,代表团与外文学院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促进学生交流、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国际处)

责任编辑:林济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