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中国防长魏凤和,谈“一带一路”、两军关系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中国防长魏凤和,谈“一带一路”、两军关系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埃及总统塞西在开罗会见了正在访埃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李晓伟 摄
当地时间3月25日,埃及总统阿卜杜·法塔赫·塞西在开罗会见了正在访埃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
据新华社报道,塞西说,埃方坚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期待与中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防务领域合作,在反恐、联演联训、军兵种建设以及国防工业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魏凤和称,中方赞赏埃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支持埃方维护自身独立和主权的努力,愿与埃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在两国元首引领下,中埃两军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我们愿与埃军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为发展更高水平的两军关系做出努力。
据埃及媒体Egypt Today报道,26日,埃及总统发言人巴萨姆·兰迪向媒体公布了这场在总统府举行的会晤的有关信息。据报道,塞西高度赞扬了两国“积极的、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塞西在会晤中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对埃及吸引投资计划的补充,可有效帮助埃方吸引投资,建设苏伊士运河走廊、物流工业园区及红海、地中海新港口等大型项目。此外,双方还就安全和军事层面的合作及反恐合作军事行动交换了意见。
报道称,埃及国防部长穆罕默德·宰基与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一同出席了会晤。
当地时间3月24日,魏凤和抵达埃及,与埃及国防部长宰基举行了会谈。此前,魏凤和先后访问了阿联酋、沙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