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句容民间传统“花朝节”12“花神”与百名汉服爱好者一起寻春赏红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句容民间传统“花朝节”12“花神”与百名汉服爱好者一起寻春赏红


 扬子晚报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志国  记者 万凌云)约会春色,赏红踏青。今天(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古代民间传统“花朝节”,在句容白兔镇伏热花海庄园热闹上演。不少年轻人纷纷身穿汉服相约而来,在百花丛中与12“花神”一起体验穿越时空、感受古时花朝的盛况,为这个春天增添一场别样的风雅。

 

 

3月的句容伏热花海庄园,郁金香、樱花、冰岛虞美人、二月兰,四大花海同期盛开。在花海之中,来自各地的百名汉服爱好者,与12名身着汉服的美丽“花神”,一起表演画扇、赏红、品酒、扑蝶,一起回味这个踏青赏花的传统节日。

 

此外,百人绘画、马车游园、以及现场制作巨型蛋糕等丰富活动,让游客们一起体到乐趣繁多的“穿越”赏花季。

  据了解:花朝节是汉族传统纪念百花生日的节日,也叫“花神节”、“百花生日”、“花神生日”自古流传至今,于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日举行。节日期间,人们结伴到郊外游览赏花,称为“踏青”,姑娘们剪五色彩纸粘在花枝上,称为“赏红”。 

 

主办方介绍:“春花秋月,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事物,通过举办花朝节这种活动,让人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更能放松心情,融入自然,拥抱春天,享受阳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