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阳副秘书长就职3个多月就被查:曾长期主政一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航就职3个多月后被查:曾长期主政新民

3月19日,沈阳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称,据沈阳市纪委监委消息: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此时,距离其就任该职务仅仅过去3个多月。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梳理官方简历发现,现年53岁的高航是辽宁省阜新市人,仕途生涯集中于沈阳,其间曾在2007至2013年主政沈阳市代管的县级新民市。

高航,1966年7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1987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早年曾任沈阳医学院学生处辅导员、党支部书记、讲师,沈阳市皇姑区卫生局副局长、局长,皇姑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皇姑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皇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等职。

2007年3月,高航出任新民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4个月后“去代转正”。2010年12月,高虹开始担任新民市委书记,直至2013年12月。

离开新民市后,高航获任沈阳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18年12月,高航履新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直至此次通报被查。

此前,多名曾与高航在新民市共事的“老下属”已通报被查。

2018年8月29日,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称,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沈阳市公安局辽中分局局长李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李丹曾在2007至2013年间担任新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市公安局副局长、政委、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等职。

2019年1月22日,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称,新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宏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宏伟曾在2007至2013年间担任新民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新民市副市长等职。

2019年3月5日,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称,新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魁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崔魁武曾在2007至2013年间担任新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局长,市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等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