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国瑜郭台铭会面 欲在高雄建全球最大AI研发中心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韩国瑜、郭台铭开心合体 欲在高雄建全球最大AI研发中心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17日与高雄市长韩国瑜同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共同宣布将携手打造“AI高雄,智慧工农”计划。郭台铭在会上表示,高雄人才稳定性高,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工程师呼朋引伴前来;他也透露,鸿海祭出学士起薪5万元(新台币,下同)、博士8万元的薪水,希望吸引人才回流,进一步“抛玉引钻石”,建立全球最大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郭台铭与韩国瑜17日同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要深耕高雄投资。韩国瑜在会上先是向郭台铭致谢,接着表示,“高雄是沉睡了二、三十年的经济巨人,现在‘wake up’了,还请郭董继续加大力度,共同建构更美好、更富强的高雄。”

韩国瑜表示,市政府的角色很简单,这段期间保证要做企业界最好的朋友,“我们不可能帮企业界去抢订单,也不可能帮你们产业升级,也没有办法帮你降低成本”。韩国瑜疾呼,高雄市政府的能力就是把水、电、还有马路弄顺,此外也要简化升级程序,让企业家觉得政府是跟他站在一起的,而不是处处卡住它。他也表示,高雄市这边,未来对鸿海集团及将来所有来高雄的公司行号,都是抱持着同样的心态,就是“我们是大家的好朋友”,帮大家扫除所有可能发生的障碍,所有企业界就会自己去飞翔。

郭台铭在“AI高雄,智慧工农”投资计划记者会上表示,高雄人才稳定性高,目前鸿海大数据中心虽只有300多位员工,但重质不重量,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工程师呼朋引伴前来,2年内人才招募有望达3000人。郭台铭更透露,鸿海内部已签署了一份薪资相关文件,除薪资外还有AI津贴,以学士来说,起薪45000元、津贴为5000元,硕士起薪52000、津贴8000,至于博士则为起薪60000、津贴20000。郭台铭强调,投资高雄的目的在于吸引人才回流,“我们一定是全台湾最好(的薪水)”,进一步藉“抛玉引钻石”,建立全球最大人工智能研发中心。

在农产品采购方面,郭台铭表示,“台商鸿海集团员工及眷属等等超过200万人,希望透过高雄产地直销,发货至深圳、广州、珠海、上海、昆山、南京厂区,作为第一期的销售基地,配送到工厂后,直接送到员工家中。”

至于1000万公斤的台湾蔬果、农渔牧加工产品该如何配送,郭台铭说,初期会以高雄为主,之后透过鸿海自身的冷链物流,让产品直接运到大陆,让在大陆的鸿海员工及眷属也能享受到无毒安全的台湾农产品。(中国台湾网 娟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