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称外商投资法成两会亮点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称外商投资法成两会亮点

参考消息网3月1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5日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该法是此次年度会议的亮点,它将取代现行的三部有关外商投资的法律。

埃菲社3月15日报道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栗战书在闭幕会上说:“会议审议通过的外商投资法,是一部新时代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基础性法律。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根据此前公布的外商投资法草案,中国“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另据德新社3月15日报道,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15日表决通过了一部旨在改善外企经营环境的法律。

外商投资法是今年全国人大会议的一个亮点。这部法律规定,中国政府将保护外国投资者的知识产权,并确保国内外企业平等竞争。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的卡特娅·德林豪森说:“这部法律向美国、也向欧洲发出了明确信号,即北京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开放市场。”

德国《时代》周报网站3月15日报道称,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周五闭幕之际表决通过了外商投资法。该法旨在消除在华外国企业所受歧视并对外保证公平竞争。

中国在此前公布的法律文本的说明中说,国家保护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知识产权,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该法禁止强制外国企业向中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并禁止政府干预外商投资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专家认为,该法是向美国和欧洲发出的信号,强调了北京将进一步开放市场。

报道称,外国投资对中国来说非常重要。本月初,中国宣布2019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为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