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为印尼第七所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印尼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中新社印尼梭罗3月11日电 (记者 林永传)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国西华大学与印度尼西亚三一一大学在印尼梭罗市举行了孔子学院揭牌仪式。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与三一一大学校长赖飞克(Ravik Karsidi)教授共同为两校共建的三一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中国驻印尼泗水副总领事刘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代表、印尼其它6所孔子学院的中印尼方院长出席揭牌庆典仪式。

共建双方领导在揭牌仪式上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该所孔子学院建设和发展的良好祝愿。

该所孔子学院是中国在印尼建设的第7所孔子学院,也是中爪哇省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其开设对印尼中爪哇省及东爪哇省的汉语教育及中华文化传播具有重要意义。

该院是在中国国家孔子学院总部和印尼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和各方人士的指导帮助下,经由两校紧密协作而顺利组建的。

位于中爪哇省梭罗市的印尼三一一大学成立于1976年3月11日,在印尼1600余所国立大学中排名第10位,是一所知名的综合性公立大学。

该校精心选择了3月11日校庆日举行孔子学院揭牌庆典。在上午的该校校庆典礼上,赖飞克向包括印尼中爪哇省省长、高等教育部官员在内的各界嘉宾介绍了孔子学院组建过程及建设目标。(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