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霍启刚:推动更多的中国自己的体育IP品牌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霍启刚:不同时代肩负不同使命 将致力打造中国体育IP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就中国体育发展问题答记者问。

你是体育报的,我也讲讲体育的一些理念,时间有限,我觉得,不同时间有不同的使命,最早我的爷爷霍英东先生,大家谈得最多的是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那时候也是利用奥运这个渠道去接触世界,令世界接触中国,是那样一个使命。到我父亲这一代,可能使命就不一样,是展示国力,金牌大国,举办奥运。我记得2008年的时候我非常感动,确实有那么一个国家站起来的感觉。但是到了我这一代,第一,我觉得体育肯定是我的使命,一定要薪火相传下去,一定要参与其中,但是手法一定不一样。我觉得,新时代使命也是不一样的。体育强中国就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我的理解就是全民体育、全民参与、全民健康。所以体育这个板块来讲,我们可以推动更多的中国自己的体育IP品牌。第二,我们必须做更多的“体育+”的概念,以后体育不光是体育了,是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教育,体育+科技,这些方面我们希望可以集思广益,把中国的体育联结,让世界体育更上一层楼。

我就说这么多,谢谢。

王惠琳 范思忆 北京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