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化清洁用品要放在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

扬子晚报网

关注

原标题:日化清洁用品要放在孩子不易拿到的地方


扬子晚报网3月7日讯  (记者 薛玲)  做清洁时,日化清洁用品必不可少,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通过国家产品伤害监测系统和网络舆情监测发现,日化清洁用品伤害事故时有发生。为了保护消费者免受此类产品伤害,该中心特别发布了关于日化清洁用品的消费提示。

 【隐患】

易被混淆成食物或药品

日化清洁用品的形状、颜色等特征易被混淆成食物或者药品,很难区分。部分产品标签缺少安全警告信息和紧急救助的方法说明。此外,有的产品包装缺少儿童保护装置设计,没有使用安全防护盖,儿童很容易能打开接触到产品。

 

【提醒】

生产者应做好预防措施

生产者应在产品标签的醒目位置标注“远离儿童”、“防止入眼”等安全警告标识,并带有发生事故的紧急处理说明。产品包装使用儿童保护装置设计,使得儿童不能轻易打开接触到物品。

 

尽量选购有防护盖的产品

消费者应将日化清洁用品远离儿童视线和可触位置。切勿随意放在儿童容易拿到的地方,每次使用完毕后,将容器及时完全关闭并立即放回儿童接触不到的高度或锁在柜子里。同时教孩子认识危险、避免危险,教孩子在品尝任何东西之前要“先问后尝”。此外,应尽量选择带有安全防护盖的产品,可以防止儿童轻易打开接触到产品。

 

养成良好的安全存储习惯

消费者平时使用日化清洁用品后,要储存在原包装容器中,用完的空容器要立即正确处理,不要为其他用途重复使用;同样,不要使用其他容器来储存日化清洁用品。日化清洁用品应与其他物品分开存放,以免错拿造成误服。此外,仔细阅读并遵守产品说明,正确使用、存储和处置产品,熟悉产品标签,并掌握所有安全信息和发生事故时紧急处理措施。如果消费者在使用日化清洁用品的过程中存在安全风险或发生伤害事件,可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供有关产品伤害信息或缺陷线索,缺陷信息采集平台:www.dpac.gov.cn;电话:010-5979961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