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刘永富:在教育医疗住房饮水方面进行全国摸底清理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在教育医疗住房饮水方面进行全国摸底清理

3月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农民日报全媒体记者提问:“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如何全力推进决战决胜深度贫困地区,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我想请问,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当中,我们有什么重要部署呢?”

刘永富介绍说:“脱贫攻坚战还有两年,确实任务很重。我们做好今年的工作尤其的重要,要为明年的工作打下一个更加坚实的基础,既完成任务又保证质量。所以今年我们在面上,要按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安全饮水这四个方面在全国进行一次摸底清理,把存在的问题找出来,建档立卡,记在账上。逐项、逐人、逐户对账消号,防止出现遗漏,这是面上。在点上,我们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有贫困人口三万人以上的县111个,贫困发生率在10%以上的县98个。这两个我们叫攻坚克难,攻村拔寨,这就是寨子,我们要盯着这些地区,加大投入,加大帮扶,加大监测,落实实施方案。”

刘永富介绍说:“第三,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和考核评估发现的问题以及各个方面发现的问题,包括我们媒体监督发现的问题,对这些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通过整改问题来推进工作。谢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