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称成功驱离印潜艇 “大洋黑洞”被逼出水面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巴称成功驱离印潜艇 “大洋黑洞”被逼出水面


【环球网快讯 记者 崔天也 朱梦颖】“今日俄罗斯”(RT)最新消息,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5日称,已阻止一艘印度潜艇试图进入该国水域,并迫使其返回。

巴基斯坦《黎明报》称,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4日晚,巴基斯坦海军发现了这艘印度潜艇,“巴基斯坦海军运用专业技能,成功阻止印度潜艇进入巴基斯坦水域。考虑到政府的和平倡议,巴基斯坦海军并没有瞄准这艘印度潜艇。”

声明还称,事实上,一艘拥有现代技术的印度潜艇被巴基斯坦海军发现对印海军来说是一个损失。

声明还补充说道,印度应从这一事件中汲取教训,努力实现和平。

“这项伟大壮举证明了巴基斯坦海军的优越技能。海军将继续保卫巴基斯坦海上边界,海军部队有能力应对任何侵略。”巴基斯坦海军还在声明中写道。

《黎明报》还发布了一段据称是巴基斯坦海军公布的现场视频。现场视频显示,当地时间3月4日20时35分,一艘印度潜艇在俾路支省海岸以南(23:45:13N, 63:00:36E)附近被发现。该报还提到,这是自2016年以来巴基斯坦海军第二次发现印度潜艇试图进入巴基斯坦海域。

《今日巴基斯坦》对此评论称,在印度战斗机试图入侵巴基斯坦,巴基斯坦空军击落两架印战斗机后,印巴之间紧张局势达历史最高水平。

《今日印度》5日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巴基斯坦公布的这段视频很可能是旧视频,印度国防部正在“验证”视频的真伪。

巴基斯坦国防部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显示,巴海军发现的是一艘印度海军的基洛级潜艇。基洛级潜艇是俄罗斯制造的一款性能优异的常规潜艇,该型潜艇以动力强劲,攻击距离远,隐身性能好而著称,凭借优秀的静音性能被称为是“大洋黑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