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为中兴等中国牌5G手机将亮相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摩拳擦掌!中国品牌5G手机将集体亮相MWC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全球规模最大的通讯展“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将于2月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全球首批5G手机也将集中亮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2月19日报道,三星、华为、OPPO、中兴等厂商,都将在这次大会展出自己的首批5G手机产品。中兴通讯18日宣布,将在MWC展出首款5G手机。

报道称,依大陆5G的整体建设计划,5G将于2019年进行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手机厂商们纷纷摩拳擦掌,OPPO、vivo、小米相继宣布成功打通5G信号和数据链路的连接,5G商用手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各大厂商扎堆秀5G手机,在于各家都想先发制人。

台湾《电子时报》2月19日称,5G频段与4G频段完全不同,因此须重新建立所有基站,新站的密度将是现有基站的三倍。因此,需要时间来完成5G基础设施,5G应用程序将在2020年或2021年之后才会成熟。

5G智能手机最初将是高价位的高端型号,预计2019年的出货量很低,应用处理器、电源和金属底盘供应商今年不太可能获得重大商机。

《电子时报》认为,2019年有望成为5G手机的热身期,供应商有望突出其新型号的5G功能,以提升其优质品牌形象和市场知名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