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打压华为 让欧洲暴露了软肋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打压华为,让欧洲暴露了软肋——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当去年2月份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前往中国,寻求达成商业交易以缓解脱欧造成的影响时,华为承诺投资数10亿美元,帮助英国继续“站在数字时代的最前沿”。

一年后,多个欧洲国家考虑对这个中国科技巨头设限,英国就是其中之一。电信运营商称,此举可能会延迟无人驾驶汽车和自动化工厂所需的5G移动网络的发展。

彭博社2月18日的报道称,他们的游说暴露了一个弱点:那就是即使在特朗普政府开始敦促盟友把华为拒之门外之前,欧洲并没有站在5G的最前沿。美国及其盟友担心中国政府可能会借助华为的设备进行间谍活动,而华为一再否认这一点。

“风险在于它会使欧洲进一步落后于时代的发展。”瑞士米拉博证券公司(Mirabaud Securities)驻伦敦的分析师尼尔·坎普林(Neil Campling)说。

虽然欧洲在较早期的移动技术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中国、韩国、日本以及美国在推出新一代技术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

报道称,尽管大肆鼓吹5G,但是预计欧洲电信高管在这方面的投资相对较慢,因为他们担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支出不会得到回报。5G的传输速度比4G快10倍,而且运营商成本更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