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博科圣地”组织袭击尼日利亚边境 至少60人丧生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博科圣地”组织袭击尼边境城镇 至少60人丧生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外媒称,大赦国际2月1日称,“博科圣地”组织在对位于尼日利亚东北部边境地区的兰镇发动“毁灭性”袭击时造成至少60人丧生,这是该极端组织在近10年的叛乱中发动的最致命袭击之一。

据美联社2月1日报道,这个国际权利组织在一系列“推特”帖子中说,1月28日上午,驾驶摩托车的武装分子穿过这座靠近喀麦隆边境的城镇,放火烧毁房屋,杀害没有撤离的居民。这些武装分子还追赶逃离这次“大规模袭击”的居民,并在城外杀害数人。

大赦国际公布了卫星图像,它称这些图像显示“有数以百计的建筑被烧毁”。

报道称,此次袭击事件发生的背景是,尼日利亚正面临它所称的极端主义复苏。该国总统穆罕马杜·布哈里将于两周后谋求连任,这对他构成了严峻挑战。他的政府曾声称“博科圣地”组织已被“粉碎”或“严格说来被打败”。与此同时,他的军队还面临士气低落和支持不足的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