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泰媒:泰国成2018年中国海外购房者最感兴趣目的地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泰媒:泰国成2018年中国海外购房者最感兴趣目的地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泰媒称,预计泰国在2019年仍将是最受中国购房者欢迎的国家,曼谷、清迈、芭堤雅和普吉正成中国买家的首选目的地。

据泰国《曼谷邮报》网站1月23日报道,中国国际房地产门户网站居外网的首席执行官罗雪欣说,泰国房产的买家询盘从未这么多。

她说,泰国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让中国买家对泰国长期经济潜力充满信心。

根据居外网的数据,2018年,泰国在该网站上的询盘总数首次超过了其他国家,排在其后的是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和英国。

报道称,2016年泰国在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买房目的地中排名第六,2017年上升至第三位,并最终在2018年跃居榜首。

罗女士估计,在2018年,曼谷约有15000套新公寓被出售给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占曼谷所有外国买家购买量的一半左右。

报道称,具体到泰国各城市的选择上,中国买家最感兴趣的前6个城市分别是曼谷、芭堤雅、清迈、普吉、梭挑邑和阁沙梅岛。

中国买家的最大动机是投资,占到买家总数的72.4%,其次是自用、度假、养老、教育和租房。

报道还称,中国买家对曼谷的兴趣领先于其他城市。不过,长远来说,目前曼谷的吸引力正受到当地高污染的威胁,可能会影响到外国买家的选择。(编译/李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