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0-3惨负伊朗还获赞?听听对方主帅什么意思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0-3惨负伊朗竟获赞?听听对方主帅什么意思……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在亚洲杯进军四强的路上,虽然中国队因三次低级失误0:3惨负伊朗,但赛后伊朗队主帅依然表示了对足球大师里皮的赞许。

据路透社1月25日报道,伊朗主帅在赛后表示,在里皮执教期间,自己看到了中国队的一些进步,“现在整个队伍有很大的变革,他们在组织和准备上都有所提高”。这位葡萄牙籍主帅还说:“非常遗憾里皮不再会执教中国队了。当然,这是他个人的决定。不过足球世界无法承担失去像里皮、卡佩罗、弗格森这样的名帅带来的损失。是他们,让足球拥有了今天。”

报道称,里皮合同到期后,中国足协将会面临一段时间的观默期。回望过去,自从中国期望能有朝一日举办甚至是赢得世界杯后,数以百万甚至是千万的资金涌入中国足球市场,比如里皮2800万美金的年薪。然而,最终国足还是不得不面对没有进一大步——冲击世界杯未果以及亚洲杯四分之一比赛淘汰出局的命运。

819天,里皮与中国结缘。也许,正如里皮曾说,“中国速度”并不适用于足球。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坦言,“我有一点生气,(队员们)实在是缺乏对比赛的专注”。作为一名被世界认可极富军事战术思维的教练,头顶着2006年世界杯冠军和两大洲俱乐部冠军的主帅光环,相信只要他愿意,里皮还是会有好的机会继续在球场上执教的。正如“银狐”在自传《思维的竞赛》里所说,胜利和荣耀并不是我们从事这项运动的初衷。胜利是额外的褒奖,而对这项运动的爱,毕生的迷恋,是我们以足球为生的唯一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