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经济前景究竟怎样?美企终于“说出实话”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美国经济前景究竟怎样?美企终于“说出实话”——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台媒报道,美联储(Fed)16日公布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但各种政经利空因素让美国企业乐观情绪不断减退,为经济前景埋下走疲变量。此外,纽约经济咨商会最新访调结果发现,全球经济可能衰退已成企业最担心问题。

台湾《工商时报》18日报道称,Fed全美12个辖区调查报告均显示劳动市场人力供应极紧张,企业各阶层职缺都难找到合适技术人才。其中8个区都显示区内经济成长处“温和到适中”程度。

报道称,但这次褐皮书内容使用“放缓”(slow)次数达65次,高于2018年12月公布褐皮书时使用的43次。美国政治局势不明朗和海外经济放缓,已让部分地区企业界对经济展望感到忧心。

报道介绍,这次褐皮书收集资料时间是2018年11月中到2019年1月7日止,包含联邦政府局部关门对民间企业的影响。Fed特别指出,局部关门限制了2019政府部门定期收集的经济数据量。

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16日发表的全球风险报告指出,贸易战和地缘政治紧张已成全球最大威胁,网络攻击和气候异常也带来高度威胁。

报道称,纽约经济咨商会公布2018年秋季针对全球逾800位企业执行长的调查报告,全球经济可能衰退被企业界领袖视为今年最担心问题。

报道指出,值得注意是,该调查是在美股等全球股市在第四季初大跌前进行。当时企业界已为全球经济成长出现熄火而忧心,因为全球政治局势不稳等因素正威胁全球贸易体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