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大会(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大会(图)


1月7日下午,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正风肃纪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纪委书记汪泽建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警示片通过在领导干部身上发生贪污腐败、职务犯罪、挪用公款、网络赌博等真实案例和当事人的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剖析点评,析表解里,讲理陈实,深刻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回顾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一是努力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按照“三重一大”制度要求,修订完善学院《党委会议制度》和《院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制度》。聚焦重点领域,修订完善学院《采购和招标工作实施细则》和《内部控制手册》部分制度等文件,采用“3+2X”模式重组学院招标工作小组,强化全过程监管。制定出台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二是严肃执纪问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着力抓好顶层设计,认真执行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分层责任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制。领导和支持学院纪委查办违法违纪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党员酒驾、赌博、公款旅游等问题。三是持续加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院党委先后三次召开了全院性的正风肃纪大会,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纪念活动,还开展党员亮身份、强意识、做承诺、当表率“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红脸咬耳扯袖,把纪律监督的第一种形态充分的运用出来。

会议指出,当前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中还存在党风廉政工作还有薄弱区域、党员和干部职工违纪案件时有发生、普通教职工对正风肃纪还不够重视等问题。

对于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护航中心有高度。纪委工作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来开展,中心工作到哪里,纪委保障就要到哪里、监督就要到哪里,要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去开展、去布置、去落实。二是正风肃纪有强度。纪律是党的工作的生命线,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为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工作提供了案例和警示。作为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凝心聚力、正风肃纪、成风化人”等职责,作为人民教师,要遵循“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讲话有要求”的纪律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压实责任有力度。纪委工作强调两个责任,即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四是深化改革有硬度。党员干部以及普通教职员工切忌产生固化思维和随大流的思想,而要根据形势和现行法律,对不符合发展的事项积极做出大胆的改革建议。五是保护干部有温度。对于干部职工来说,严是爱、松是害,严管就是厚爱。现在多听到骂声,以后才能避免听到哭声。六是锤炼队伍有厚度。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中练。对在学院干部队伍中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党员干部要深入思考、立行立改。今后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建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根据院党委的总体工作部署,今年党风廉政会议参加人员将首次实现全覆盖,下周一还将组织召开全院全体外聘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肃纪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