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媒:中国向全球军火市场宣传最新超高音速导弹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爆款预定!美媒关注中国推销多款激光武器及高超音速导弹

参考消息网1月9日报道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月2日发表题为《中国向全球军火市场宣传其最新超高音速导弹和激光武器》的报道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研制了一款名为LW-30的公路机动激光防御系统,利用高能激光束摧毁目标。该公司还将CM-401超音速反舰弹道导弹推向市场,并表示这种导弹能够对中型或大型舰船、或地面目标进行快速、精确打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称,CM-401采用“临近空间弹道”,即在距地面100千米的高度飞行,以高超音速扑向目标。

与此同时,军用地面武器的主要制造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又称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希望为其扫雷激光炮争取买家。

这款激光武器由轻型装甲车携带,与激光武器系统配合使用。该公司创造性地将其命名为“轻型车载激光扫雷排爆系统”,在最近举行的2018年珠海航展上推出。

设计者表示,该系统可以远距离通过大功率激光照射来破坏地雷等爆炸装置,避免人工拆弹造成的伤亡。

报道称,中国在激光武器研究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或许还做了一点夸张描述,但据媒体报道,LW-30将脱销。

LW-30使用高能激光束来摧毁从无人机、制导炸弹到迫击炮弹的各种目标。据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称,它具有高效、快速反应、命中率高、灵活性强等特点。

一套LW-30作战系统包括一辆配备雷达的战地通信控制车、至少一辆激光发射车,以及一辆后勤支援车。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称,这款激光炮可与近程武器系统和防空导弹一起部署,形成一个没有盲点的防御网络。

据报道,LW-30的雷达可以扫描、探测和跟踪来袭目标,然后将信息发送给激光炮。激光炮随后分析目标最容易受到攻击的部分,并向其发射激光束。据报道,“摧毁发生在几秒钟之内”。

美媒援引一位“先进武器观察人士”的话,认为新型激光武器是拦截制导武器更有效、更便宜的方式。中国媒体表示,这种新武器将在武器市场上很畅销。

除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之外,其他国有军工企业也准备将它们的激光武器系统推向市场。

比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也制造了一款车载激光武器,其将探测、控制装置与激光炮集成在一辆6轮底盘上。观察人士说,该系统可用于应对小型无人机等低空飞行目标。

报道认为,与美国的战略竞争正在促使中国加快研发新武器,包括电磁轨道炮技术、激光武器和高超音速飞行器。(编译/马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