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连续六年成为美国房产最大海外买家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连续六年成为美国房产最大海外买家,中低价房产成新目标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NAR)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的海外购房者中,中国买家无论是在购买数量还是交易金额上,都已经连续六年独占鳌头。而现在,中国买家正在向一个新的领域拓展:中低价格的房产。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月9日报道,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中产阶层买家正在寻找价格较低的房产,并更多地使用贷款购房。同时,购买的区域也从往常热门的加州和纽约等地逐步扩展到得克萨斯州、佐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

“就今年而言,最大的不同点在于价格区间。往常,来美国买房的大多是中国富人,他们更倾向于用现金购买价值数百万的房产。而现在,更多的中国中产阶级开始在美国寻找中低端的房产,而且他们也更多地使用房屋贷款。”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房地产公司Alain Pinel的国际业务部负责人米奇·奥尔森(Michi Olson)说。

刚刚在上海参加了一个国际房地产展的奥尔森表示,“中国民众把两国政治方面的波动和对房地产的投资分得很清楚。”

NAR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在美买房的中间价从前一年的53万美元下降到43.9万美元。上述报道称,在以往并非购房热点地区,如得州、佛州等地也正迎来更多的中国买家。

这一变化趋势也得到了中文海外房产平台居外网最新数据的印证。据其提供的数据,2018年,美国是中国买家对全球主要购房目的地中询盘数最多的国家,尤其在2018年第4季度,中国买家对美国询盘比去年同期增长8.2%。其中,亚特兰大的询盘量增长700%,首都华盛顿增长425%。平均询盘房价为30万美元。

在居外网发布的2018年中国买家美国购房报告中,中国买家访问最多的一套房源是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报价为21.4万美元、面积167平方米的房龄一年的独产屋。

据CNBC报道,德州达拉斯-沃斯堡地区的房产经纪巴奈特表示,当地来自中国的需求正在稳步上升。她说,尽管在得州的绝大部分外国购房者仍然使用现金,但已经开始有人使用贷款。“通常来说,除非付50%以上的首付,否则外国人很难拿到贷款。不过现在,随着更多贷款方进入市场,贷款正在变得容易。”她说道。

CNBC指出,这一新趋势背后的一个原因是,随着受雇于美国各地科技行业的中国籍雇员不断增多,他们在安顿下来后更偏好买房,而在国内的家人也会为买房支付首付。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在过去十年中在美购房的金额从2009年的41亿美元已上升到2018年的304亿美元,其中最近六年持续占据第一的位置。目前,中国的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加拿大,成为购买美国房产最多的外国买家,占外国人在美购房总额的15%。不过居外网预测,2019年中国买家在美国购房量将比去年有所降低。

数据显示,52%的外国买家在美购房目的为自住。但对中国买家来说,最普遍的购房目的是为了子女的教育。69%的中国买家在美国买了独栋的房子,17%买了公寓,10%的人则买了联排别墅,另有1%的人买了土地自己造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