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日报与当代贵州将合并 邓国超身兼两社社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贵州日报、当代贵州将整体合并融合发展,邓国超身兼两社社长

据贵州日报“今贵州新闻客户端”报道,1月7日,贵州召开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此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贵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贵州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整体合并及融合发展实施方案等重大改革事项。

上述报道透露,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将开启整体合并、融合发展的重大改革。

此外,1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邓国超已于2018年11月底同时担任了贵州日报社社长职务。

据1月2日的贵阳日报报道称,近日,贵阳市委召开高水平对外开放交流座谈会,就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出席。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社长万秀斌、新华社贵州分社社长李银、贵州日报社社长邓国超、贵阳海关关长沈扬作了发言。

澎湃新闻查询公开报道发现,这是邓国超首次以贵州日报社社长身份公开出席活动。

1月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邓国超被任命为贵州日报社社长职务后,仍担任党刊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职务,“他既是贵州省委机关报的社长,也是贵州省委党刊的社长”。

2018年12月1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网公布了《关于蒋川等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涉及13名干部职务调整。上述通知显示,推荐邓国超为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人选。

公开信息显示,邓国超,1965年生,四川阆中人,本科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文学硕士,高级编辑,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文化名家暨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邓国超曾供职于贵州商学院、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贵州日报社、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等单位,先后担任过贵州日报报业集团发行中心主任兼《新报》总编辑、贵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兼星空影业董事长、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当代贵州杂志社社长等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当代贵州杂志社是贵州省委直属事业单位。《当代贵州》是由原贵州省委办公厅《当代贵州》、省纪委《贵州党风廉政》、省委组织部《党建交流》、省委宣传部《贵州党的生活》四家党刊合并,重新组建创办的新刊物。

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还办有《法制生活报》《晚晴》《孔学堂》《电影评介》《乡村地理》等7刊1报,孔学堂书局、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等2个出版社,当代先锋网、领导者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

中共贵州省委机关报《贵州日报》创刊于1949年11月28日,2004年11月28日组建成立贵州日报报业集团,2011年6月26日挂牌成立贵州日报报业集团传媒有限责任公司。集团拥有《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等报刊,今贵州新闻网、今贵州新闻客户端、政前方微信号、贵景网等网端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