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趁华为“落难”坐收渔利?这两家欧洲巨头恐难如愿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趁华为“落难”坐收渔利?这两家欧洲巨头恐难如愿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些西方国家基于所谓“安全疑虑”禁用华为的设备,外界预期华为的两大通信设备对手瑞典爱立信(Ericsson)和芬兰诺基亚(Nokia)将坐收渔翁之利。然而,因为技术落后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很难抢到市场。

台湾《工商时报》1月2日报道称,数家欧洲大型无线通信业者,同时也是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的大客户表示,爱立信和诺基亚推出先进设备的速度比华为慢。一家英国业者表示,相同技术华为推出的时程较爱立信和诺基亚早了快一年。

报道称,在此同时,爱立信和诺基亚也面临新对手——三星电子的竞争。三星正积极开拓手机基础建设业务。

报道称,一家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华为拿下28%的全球电信设备市场,诺基亚和爱立信的市占率分别为17%和13.4%。相较之下,2017年华为的市场占有率为27.1%,诺基亚和爱立信各为16.8%和13.2%。

报道也指出,两家北欧业者最大的优势就是得到西方政府的认可。诺基亚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在美国等重要5G市场销售先进技术设备,并且拥有“能够向全球市场”出售产品的优势。爱立信发言人指出,公司专注于提供客户最佳产品,且技术竞争力至关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