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西新总统向美靠拢? 西媒:他绝不能忘记中国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巴西新总统向美国靠拢?西媒:但他也绝不能忘记中国

参考消息网12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巴西当选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上任在即,其政府的对外政策特点将是进一步靠近美国,并向自由贸易打开大门,但巴西在环保和人权等领域内付出的多边努力将受到威胁。

据埃菲社12月29日报道,博索纳罗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很多想法上非常合拍,他曾对巴黎气候协定、旨在遏制全球变暖的环境政策以及包括南方共同市场在内的经济集团进行抨击。

他对以色列的支持、承诺上台后将巴西驻以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等举动都是在追随特朗普,同时正在将巴西与阿拉伯国家间的贸易置于风险之下。

另一方面,博索纳罗多次重申其外交政策不会被意识形态“标记”,他领导下的巴西将从左派的卢拉和罗塞夫所推崇的“南南合作”变成更注重结果的“行动派”。此外,分析人士认为,他将进一步向自由贸易打开大门。

报道称,在贸易问题上,尽管博索纳罗想要利用与特朗普间的好感,但也绝不能忘记自2009年起就成为巴西最大贸易伙伴的中国。此外,博索纳罗也希望进一步向美国开放市场并加强双边贸易。

在博索纳罗看来,巴西与南方共同市场、金砖国家等集团的谈判中存在一些对未来政府、尤其是农业“不利”的条件,认为有关协议对巴西农产品贸易发展构成了障碍。

不过,巴西国际关系中心顾问路易斯·阿尔弗雷多·利马·格拉萨表示,问题并不简单。因为作为巴西主要收入来源的农业在很多双边自由贸易协定中都受到了非常严苛的对待,为了能够打入新的市场、创造更好的条件,巴西必须重视多边领域,因为多边协议谈判通常存在一致的起点。

另据埃菲社12月29日报道,巴西当选总统博索纳罗12月29日表示,将颁布法令保障无犯罪前科的人持有武器的权利。

将于1月1日正式就任新总统的博索纳罗通过社交网站宣布了这一决定。他在推特上发文称:“通过法令,我们可以确保没有犯罪记录的公民拥有武器的权利。”

报道称,这里所指的拥有武器的权利仅限于公民家中,而不包括将武器携带至其他地方。想要将武器枪支带到家以外的地方必须获得特定的授权。

向来对巴西1964年至1985年的军事独裁统治推崇备至的博索纳罗认为,武器是“自由的保证”,因为它保障了人们的自卫权。因此他在竞选期间就承诺,一旦上任将放宽枪支监管。

巴西现行法律允许无犯罪记录的25岁以上公民购买武器,但必须通过心理测试并证明持枪动机合理。

根据巴西非政府组织“我来自和平”的说法,2004年以来巴西平民持有武器新增了十倍。因此,进一步放宽枪支监管成为该组织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因为它可能成为巴西的一场“公共安全灾难”。仅去年该国就有6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