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获补:系60后 搭班80后所长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5年来终获补:系60后,搭班80后所长

2018年年末,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补上了空缺已有5年的党委书记。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官网发布消息称,2018年12月29日,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李海波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肖庚富、何长才同志任职的通知》,肖庚富同志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何长才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自袁志明2013年8月卸任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一职空缺至今已有5年多。新上任的肖庚富,1966年出生,此前担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

肖庚富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生物安全”重点专项“新发突发病毒宿主适应与损伤机制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于1989、1992、1999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学学士、医学硕士、武汉大学理学(病毒学)博士学位。他曾任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现任所长为1981年出生的王延轶,她于2018年10月接替陈新文担任该职务。此前,她从2015年12月起担任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副所长。

王延轶先后在北京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健康科学中心(University of Colorado Health Sciences Center)、武汉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先后主持或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等多项课题。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座落于武汉市,始建于1956年,是专业从事病毒学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创新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现有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1个,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2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工程和免疫学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目前拥有在读研究生294人,其中博士生159人,硕士生122人,留学生13人(含硕士8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