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北京火车站定制公交服务明日开通 票价低于出租车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好消息!北京三个火车站定制公交服务明天就要开通啦

12月31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将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开通“合乘”定制公交服务,届时以“线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公交服务新模式将覆盖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西站。乘客可通过搜索下载“定制公交”App或关注“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往返火车站的“合乘”定制公交服务。

据悉,9月22日,北京公交集团率先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了“合乘”定制公交。“合乘”定制公交依托定制公交App和微信小程序,将具有相同出行方向、相近出行时间的乘车需求,按照线上预约、合乘出行的方式,向乘客提供定制化、准门到门的公交出行服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开通的“合乘”定制公交服务,以后返京回家和去往火车站乘车的市民都可以预约乘车。

试运营期间,“合乘”定制公交可为往返3个火车站的市民提供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北京五环区域内以及回龙观、天通苑、大兴黄村、石景山八角和通州城区。北京南站运营时间为每日18:00至次日00:30,北京站、北京西站运营时间暂定为每日19:00至次日1:30,市民可在当日预约乘车。 “合乘”定制公交选用中小型车辆,票价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多人乘车享优惠票价,鼓励“合乘”集约出行。(记者吉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