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向太空进军?美媒称特朗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向太空进军?美媒称特朗普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成立“太空司令部”,这个新组织结构隶属五角大楼,对太空军事行动将拥有全面性掌控权。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18日报道,特朗普在给美国防长马蒂斯的备忘录中指出:“我下令依据美国法律成立美军‘太空司令部’。”

报道称,新成立的美国“太空司令部”将是继早已广为人知的中央司令部、欧洲司令部等之后,五角大楼所成立的第11个作战司令部。

美国副总统彭斯18日指出,新成立的“太空司令部”将整合美军所有军种的太空军力,称其“不会终结”。

彭斯说:“在未来的日子里,特朗普总统还将签署一项新的太空政策指令,阐明我们创建新的第六军种——美国‘太空部队’的计划和时间表。”

彭斯说:“我们正在与国会两党领袖讨论在2020年年底前建立美国‘太空部队’的问题。”

彭斯8月访问五角大楼时曾表示:“这个新的指挥机构(‘太空司令部’)将为我们的太空部队行动建立统一的指挥和控制,确保整个军队的一体化,并制定未来的太空作战理论、战术、技术和程序。”

另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18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今年早些时候曾发布报告声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寻求在未来战争中使用“无损的破坏性”反卫星武器,引起了美国担忧。因此特朗普6月曾表示希望成立“太空部队”,成为一个独立军种。

报道称,“太空司令部”不同于“太空部队”的目标,但意味着朝着这个方向迈出了第一步。美国趣味科学网站6月20日曾报道称,这在当时遭到了美专家的反对,称浪费钱还制造更多太空垃圾。(编译/朱方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