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比利时首相宣布辞职 国王:“暂时搁置”辞职请求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比利时首相宣布辞职 国王表示“暂时搁置”辞职请求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12月18日宣布辞职。就在不到两周前,他的主要联盟伙伴因移民问题接连辞职,从而使他所领导的政府变成少数派政府。

据法新社12月18日报道,米歇尔在议会正面临不信任投票的动议。经过辩论后,他对议员们说:“我已经决定提交辞呈,我打算立即去见国王。”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比利时王室12月18日说,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将“暂时搁置”比利时内阁辞职请求。

在比利时联邦议会18日下午举行的会议上,米歇尔希望议会各党形成一个“善意联盟”,使内阁能坚持到2019年5月新一届议会选举。他表示政府可以提出新的“路线图”,并在一些问题上持开放态度。但一些政党仍表示将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在这种情况下,米歇尔当天宣布请辞。(编译/王露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