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大通过《难民问题全球契约》 美国投票反对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媒:联大通过《难民问题全球契约》 美国和匈牙利投票反对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法媒称,联合国大会17日通过了旨在改善难民管理的《难民问题全球契约》。

据法新社12月17日报道,《难民问题全球契约》得到181个成员国的赞成,只有美国和匈牙利投票反对,另有三个国家(多米尼加、厄立特里亚和利比亚)弃权。匈牙利称,联合国不需要一个新的法律工具。特朗普政府最近曾解释称,尽管支持契约文件的大部分内容,它反对其中一些条文,比如限制对寻求庇护人员的拘押。

报道称,同此前通过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一样,《难民问题全球契约》不具法律约束力。这两个契约来自于2016年被193个成员国一致通过的纽约宣言。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波·格兰迪强调:“没有一个国家面对大规模的难民潮可以独善其身。”他赞扬联合国做出了“历史性”的决定。“难民危机需要全球各国共担责任,而《难民问题全球契约》是我们如何在当今分裂的世界中通力合作的有力表现。”

联大主席玛丽亚·费尔南达·埃斯皮诺萨称,“全球超过85%的难民是由中低收入国家接纳的”,“我们需要支持接纳难民的社团和国家”。

报道称,在投票前,两个国家发言。叙利亚要求“联合国难民署在叙利亚难民返回上做出更多努力”;委内瑞拉要求“避免契约成为干涉内政的工具”。

报道还称,契约包含四个关键目标:减轻一些难民接收国的压力;增加难民的自主性;扩展考虑到第三国的解决办法;帮助在难民来源国创立必要条件,让难民在安全和有尊严的环境下回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