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出海记|中资财团与日本显示器公司洽谈 拟购其33%股权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出海记|中资财团与日本显示器公司洽谈 拟购其33%股权


参考消息网12月18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经营状况不善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可望获中国财团注资。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2月15日报道,日媒披露,JDI和大陆财团洽谈顺利,可能出售33%股份,并进而在大陆建造面板厂,潜在投资者包括丝路基金、欧菲科技、敏实集团等。

收购有望明年3月达成

日本NHK电视台13日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JDI正在和多家中国企业、基金组成的财团洽谈一笔500亿日元(约合30.28亿元人民币)的投资,JDI可能接受这笔资金并出售33%股份,整笔交易有望在明年3月底前达成协议。主导JDI重建的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也将继续挹注资金。

知情人士还指出,中国财团还将额外出资5000亿日圆(约合302.79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当地建设面板工厂,使用JDI的技术来制造OLED面板。

洽谈激励JDI股价上扬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也引述相关人士说法称,目前JDI正在讨论从中国多个投资集团中选择适当的投资者,包括丝路基金、电子零件厂商欧菲科技与汽车零组件厂敏实集团进入候选名单。

与中资洽谈顺利的消息也激励JDI 14日股价大涨34%,盘中更一度大涨46%创下4年来最大涨幅。JDI 14日表示,确实与外部公司、中国企业进行洽谈,但至今尚没有具体事实可对外公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