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路透社测算:中国11月房价增长放缓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路透社测算:中国11月房价增长放缓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5日刊发题为《随着市场情绪转为悲观,中国房价增长放缓》的报道称,由于国内需求走弱,11月份中国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长放缓。但与更广泛的经济活动更严重的放缓相比,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仍然具有活力。

路透社15日依据中国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计算的结果显示,11月份中国70个主要城市的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了0.9%,低于10月的1%,是自9月以来的最低增幅。

路透社的计算结果显示,这一数据标志着房价连续第43个月上涨。尽管政府出台了旨在遏制已持续近三年的房地产繁荣的政策,但房价上涨的趋势仍在继续。

报道称,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情况,其中有63个城市的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略低于10月份的65个。这一迹象表明增长仍有广泛的基础。

报道称,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了9.3%,为2017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高于10月份的8.6%。

报道认为,由于许多投资者转向限制较少的小城市,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仍保持了相对的活力。

报道称,11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所回升,与其他行业投资一直疲软形成了鲜明对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