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兴文地震:两人躲避时摔倒受伤县城无明显震感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兴文5.7级地震:两人躲避时摔倒受伤,县城无明显震感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2月16日12时46分,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央视记者从兴文县政府应急办了解到,截至14时,地震造成4人受伤(周家镇2人,玉秀苗族乡2人),均为轻伤。

周家镇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经了解,当地有两人在躲避地震奔跑时摔倒,造成皮外伤,现已在镇卫生院包扎。另外,房屋有开裂受损的情况,没有出现垮塌,公路有几处因小规模山石崩塌中断,目前正在疏通。

据几名兴文县居民讲,地震的时候县城里没有明显感觉。目前主要是距离兴文县城60公里的周家镇受到影响。

兴文县县委书记张健告诉澎湃新闻,地震对全县的影响都不算太大,到目前也没有接到严重伤亡和房屋倒塌的报告,他正在协调各方面处理善后,具体情况很快会有一个新闻通报。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兴文县隶属四川宜宾市,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川滇黔结合部,该县地质构造属川南折皱带东西向构造体系“川黔右坳陷”范围。

据封面新闻报道,地震发生后,宜宾市境内出动8个矿山救护小队88名指战员,在地方政府领导下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其中,公羊队西南总队10辆救援车,30人携带地震救援装备集结待命中。另外,国家应急救援大芙蓉队受命紧急出动救援,共出动三台救援车辆,20名救援指战员。救援装备包括蛇眼探测仪一台、生命探测仪一台、破拆工具两套、启重器材一套、发电机一台、急救医疗器材一批。

同时,消防救援力量也在开赴灾区途中。据封面新闻报道,自贡,泸州等周边地区消防根据四川省消防总队指令,已经紧急赶赴灾区参加救援。自贡消防支队介绍,兴文5.7级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消防总队立即命令成都、自贡、乐山、资阳、内江、德阳等地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自贡消防接到指令后,迅速组织轻型地震救援队,7辆救援车,38名队员,于14时25分出发,赶赴灾区救援。目前,自贡消防支队救援力量正在开赴灾区途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