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我市发布 “龙门行动”计划之 遴选“科创板”上市企业征集令

西安晚报

关注

原标题:我市发布 “龙门行动”计划之 遴选“科创板”上市企业征集令



大西安范围内的“创客”大咖和“独角兽”驭手们请留意了:您企业的主营业务是否处于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是否属于拥有“硬科技”特质、掌握核心技术、行业地位领先、市场认可度高的“四新企业”?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请不要迟疑,迅速报名登上“资本市场号快车”——硬科技之都西安,诚挚邀请您加入“龙门行动”计划之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大军之中,全力助推您利用科创板上市融资,加快企业发展壮大。

记者12月14日下午从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获悉,在西安市提出“龙门行动”计划一年之际,西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最新发布了“龙门行动”计划之遴选“科创板”上市企业征集令。符合产业范畴要求、有意向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西安域内企业,均可在“科创板上市意向企业情况登记表”上填报相关企业信息向市金融办申报。

自从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于11月5日在“进博会”响亮发声后,就持续成为资本界、投资圈最为聚焦的热议话题。虽然官方尚未公布相关的细则、上市标准,但从资本圈到科创型企业界,已是望眼欲穿的一片躁动。近几天,上海、湖北、浙江等地方政府也纷纷传出摸底科创企业、积极“备战”科创板的消息。

一片“厉兵秣马”的火热氛围中,近年来以“硬科技之都”蜚声海内外的大西安,自然不会袖手以待。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在科创板消息公布之后,便及早动手展开企业大调研行动,并在昨天正式发出了“征集令”。

记者对比近期部分外地发布的统计表发现,我市此次发出的登记表,除要求填写主营业务、近两年营收及净利润、技术或业态创新优势等相似项目外,还独具特色地列明了“实用新型专利数”“发明专利数”“近两年研发投入占比”等务实性指标项目。根据本次征集令规则,欲入围企业可通过相关部门、机构推荐,以及在西安市金融办网站自行报名等多种渠道参与征集。

记者 刘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