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浙江金华成立外卖骑手党支部 小哥以党员身份送餐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浙江金华成立“外卖骑手”党支部,小哥亮党员身份送餐

路口的黄灯亮起,39岁的外卖小哥蒋侠停住贴有“先锋骑手”标志的电动车,在安全线内等待。

“以前遇到黄灯,有时赶时间会冲过去。亮出党员身份后,感觉多了份责任感,得做好表率。”12月11日,他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10月下旬,金华市“外卖骑手功能型党支部”成立,隶属金东区多湖街道党委,目前有包括蒋侠等5名党员,负责人由美团金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钟梅森兼任。

“外卖小哥关乎民生的‘最后一公里’,但一定程度上也存在着服务不规范、违反交通规则等影响城市治理和行业发展的乱象,我们尝试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示范来提升行业的文明程度和素质。”金华市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建处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市委组织部、市市监局调查发现全市共有2000余名外卖小哥,其中美团占70%,在外卖小哥中已梳理出30名党员。

据支部负责人钟梅森介绍,针对党员骑手的特点,支部制作了“先锋骑手”标识,“党员骑手的工作服、电动车、外卖箱上都已张贴,既接受监督,也为其他骑手起榜样作用,希望更多在金华的党员小哥加入支部,为提升行业文明度贡献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