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迈克尔-科恩被判三年监禁:入狱能摆脱特朗普控制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迈克尔·科恩被判三年监禁:入狱能摆脱特朗普控制

[文/观察者网 何律衡]

周三,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因违规支付“封口费”等三项罪名被判处三年监禁。他在法庭上表示,自己对特朗普的“愚忠”使他“走上了黑暗而不是光明的道路”,入狱反而能帮他摆脱特朗普对其精神上的控制。

据彭博社12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当天被纽约联邦法院被判处3年监禁。他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向国会隐瞒特朗普过去与俄罗斯的商业交易内幕、逃税以及在总统竞选活动中违反财务法规三项罪名。

其中,违反财务法规即指他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在时为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的指示下,向艳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及杂志“花花公子”前模特凯伦·麦克道格(Karen McDougal)支付“封口费”一事。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周一(10日)曾在推特上回应称“封口费”只是一笔“普通的私人交易”,而非竞选献金。

CNN同天报道称,科恩在法庭上表示,自己一直活在特朗普对其个人的精神禁锢中,入狱反而能让他重得自由。

而在科恩的判决出来后,特朗普对其助理表示:“他是个骗子。”

根据判决,科恩还需要支付140万美元的赔偿金和50000美元的罚款,并在明年3月6日之前到监狱报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