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这家公司与三星“杠上”5G 裁员万人省成本搞研发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与三星“杠上”5G 这家公司裁员省出成本搞研发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港媒称,全球5G无线网络发展竞争激烈,美国龙头电信公司Verizon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推出其5G智能手机;韩国三星电子也预计,在同一时间于美国发布其首款5G智能手机。

5G应用步伐加快

据香港《大公报》12月12日报道,在本月初,三星在夏威夷举办的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中,展示其5G智能手机雏形,并在场内介绍如何串流4K视频到大屏幕电视播放影片。

在同一场合,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北美于2019年上半年将会有5G商用服务,欧洲则最快在2019年中旬;中国将于2019年投入5G,2020年将推出5G商用服务;而日本则为2020年5G商用服务作准备。

报道称,与此同时,美国另一电讯业巨头T-Mobile与Sprint预期最快在2019年完成合并,意味着该两巨企将会加快推动5G发展,T-Mobile高层早前表示,预期明年与Sprint完成合并后,T-Mobile将在5G网络服务市场中有更大优势与AT&T及Verizon等同业竞争。

裁逾万员工“省钱”开拓5G

报道称,美国电讯业巨头Verizon表示,透过自愿离职计划,削减1.04万名员工,目的为节省成本,配合早前重组计划,于2021年前节省100亿美元成本,进一步集中资源推动5G网络发展。

根据外媒报道,Verizon的自愿离职计划适用于多达约4.4万名员工,是该集团第二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参与该计划的员工将于今年底至明年6月之间离职。

Verizon是美国最大流动电信集团。报道称,该集团表示,为吸引员工参与自愿离职计划,将提供最多60周的酬金,对于参与该计划的员工,未来数周至数月将是一个过渡期。

在2003年,Verizon提出类似计划,当时有2.16万名员工接受遣散。在截至今年9月30日为止,Verizon全球员工人数约15.23万人。

人才外流恐削弱竞争力

不过,分析师认为,Verizon的员工自愿离职计划将造成大量人才外流,从而导致企业竞争力减弱,可能对该集团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有观点称,Verizon自愿离职计划属短视做法,并会对该集团带来更大困扰,皆因自愿离职计划将造成大量人才外流,导致企业竞争力削弱。与此同时,Verizon兴建5G的基础设施所投入成本高昂,并面临来自同业T-Mobile和AT&T的竞争。

在美推5G手机、5G家庭宽频

报道指出,随着5G将主导流动通讯行业,Verizon将于明年1月起重新调整业务,计划明年推出其5G手机。

在今年10月,Verizon已经率先在休士敦、印第安纳波利斯、洛杉矶等地区,推出5G家庭宽频服务,为全球首个5G商用服务。

该集团表示,用户可以享用约300Mbps网速,部分地点可以达到1Gbps及没有流量配额限制,目标是把有关服务扩展至美国更多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