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外媒称印尼将提供600亿美元新项目吸引中国投资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外媒称印尼将提供600亿美元新项目吸引中国投资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一名高级官员说,印尼将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价值高达600亿美元的新项目,以争取利用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2月6日报道,印尼最广为人知的“一带一路”项目是一条耗资60亿美元、连接首都雅加达和纺织业中心万隆的铁路,这个项目一直面临土地采购问题。不过,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负责基础设施建设的副部长里德万·贾迈勒丁说,自去年以来,雅加达一直在就可能的基础设施项目与北京进行“结构性沟通”,这些项目的总价值在500亿至600亿美元之间。

他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印尼提出了在这个群岛国家开展的潜在项目,而中国官员和专家则前往该地区国家寻找要资助的项目。

他还说,敲定协议的时间比预期要长,因为印尼坚持所有协议都采用企业对企业(B2B)结构,拒绝接受任何政府间贷款。

里德万说:“我知道,我们不像其他国家那么快地利用这些基金,因为资金所有者会对我们的提议考虑较长时间。”

他还说,在中国上个月对印尼的最新提议作出回应后,他预计在明年4月份的下一轮会谈中达成协议。

他说,提出的项目包括在婆罗洲的北加里曼丹省建设4座水电站,总价值达350亿美元。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年10月,该公司与印度尼西亚卡扬水电公司就一座水电站第一阶段的工程、采购和建设签署了合同。

报道称,印尼的提议还为中国提供了在其中加里曼丹省、北苏门答腊省、北苏拉威西省和旅游胜地巴厘岛建设矿口发电厂、工业园区、港口和其他基础设施的机会。(编译/马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