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东寿光洪灾后接任市委书记的官员 职务再次变动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这名山东寿光洪灾后接任市委书记的官员,职务再次变动

12月9日,中国寿光网发布来自《寿光日报》的消息称,9日,潍坊市环境保护督察督导组第九组督察督导寿光市动员汇报会召开。潍坊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主持会议。

上述报道显示,林红玉现已出任潍坊市委副书记。

今年9月,山东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红玉兼任下辖县级市寿光市委书记,彼时,寿光正处在洪灾过后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这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到来一度引发关注。

此前,山东省委组织部11月19日进行任前公示10人名单中,林红玉拟任设区市副厅级领导职务。

林红玉,男,汉族,1970年6月生,省委党校大学学历,中共党员。他曾长期在威海市工作,曾任威海市环翠区委书记,2015年8月升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任威海环翠区党委书记期间,林红玉于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今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多地连降暴雨。弥河流域上游冶源水库、淌水崖水库、黑虎山水库入库流量远超出库流量,造成寿光沿岸多个村庄遭遇河水倒灌,大量民居、农田、大棚及养殖场等损失惨重。《中国经济周刊》报道称,“身为受灾区的地方官,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市长赵绪春等寿光市领导们,自洪灾发生后就没有离开过抗洪救灾一线。”

洪灾过后,寿光出现主官调整。

据山东寿光市政府网站消息,9月9日,寿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宣布省委关于寿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经山东省委研究决定: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中共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寿光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

刘曙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寿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调整,是省委、潍坊市委从全市大局和寿光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

刘曙光在讲话中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前,救灾工作已近尾声,下步工作重心要迅速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另外,刘曙光也对朱兰玺在抗洪阶段的工作予以了高度评价。

林红玉在讲话中表示:“在潍坊市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省委决定我兼任寿光市委书记,这是组织对我的高度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我将在省委、潍坊市委坚强领导下,与全市党员干部一起,与全市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寿光各项事业新局面,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林红玉的前任朱兰玺已任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