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银保监会:民生银行因违规投资等被重罚3360万元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民生银行因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等被重罚3360万元!

12月7日晚间,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两张大罚单,共计被罚3360万元。

两张罚单都在11月9日开出。第一张罚单涉及的案由为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罚款金额为200万元。与此同时,民生银行交通事业部的丛明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直接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30万元;张劲松因对民生银行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贷款业务负有管理责任,被处以警告并罚款20万元。

第二章罚单的案由有6项: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同业投资违规接受担保;同业投资、理财资金违规投资房地产,用于缴交或置换土地出让金及土地储备融资;本行理财产品之间风险隔离不到位;个人理财资金违规投资;票据代理未明示,增信未簿记和计提资本占用;为非保本理财产品提供保本承诺,罚款金额为3160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