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雪乡监管方现调整:加强危机公关能力建设护好招牌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海林市部署旅游业:加强危机公关能力,护好“雪乡”金字招牌

据黑龙江牡丹江市海林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官方网站中国海林网12月6日消息,11月29日至30日,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深入到中国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海林市冬季重点旅游景区调研文化旅游及生态保护工作。

张庆伟强调,要充分利用海林市冰天雪地得天独厚的发展资源,把冬季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来抓,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坚持服务好游客和消费者,营造优良环境,切实以冬季旅游引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中国海林网报道称,海林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迅速召开全市重点景区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紧紧围绕张庆伟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五项具体措施,为推动该市冬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澎湃新闻注意到,其一便是:做好职能交接工作。按照张庆伟书记“在森工改革过渡期牡丹江市负责雪乡核心区监管,海林市负责雪乡外围区域监管”的要求,做好与牡丹江市政府、大海林林业局职能交接工作,明晰监管职责,确保监管到位不越位、不缺位。

此前,据官方介绍,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大海林林业局施业区内,隶属龙江森工集团(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管辖,地址处于牡丹江市海林(县级市)境内。

海林市另外四项措施分别是:做好雪乡划界工作。统筹规划冰雪旅游发展,划定雪乡景区四至界限,有效整合资源,丰富旅游产品,拓展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起草交接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考虑域内“三局两场”旅游资源,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起来,稳妥有序有度有据推进交接工作;

做好摸底调查。各职能部门与上级部门做好请示沟通,明晰森工职责权限与执法模式,做好无缝对接,避免出现监管盲区,建立依法合规有据的质量标准;

保护好旅游品牌。坚持放眼量,看长远,本着共商共融的原则,将“三局两场”职能移交作为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聘请专业团队或面向全球招商,统筹做好“中国雪乡”“横道河子”旅游名镇等域内旅游资源的设计、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服务等工作,加强危机公关能力建设,保护好“中国雪乡”“横道河子 ”等旅游金字招牌。

近期,雪乡又一次陷入了舆论漩涡中。在雪乡今年承诺“不宰客”后,有媒体贴出了一幅雪乡景区酒店“明码标价”公示表。由于该图片显示的收费标准偏高,网友们纷纷吐槽雪乡这是“明码宰客”。

雪乡方面之后回应称,游客来雪乡旅游,住宿价格并没有有些自媒体所说的那么离谱,部分星级酒店价格可能高些,但就那么两家,占绝大多数的民宿旅馆价格还是合理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