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潞城: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受青睐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山西潞城: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受青睐


12月3日开始,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合室乡在堡头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举办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优质农副产品展销会正式开幕。 潞城新闻中心供图 摄

中新网太原12月6日电 (杨杰英 王强)“我们村在潞城海拔最高的地方,种植的大葱身量粗长、齐整水嫩、色白质鲜、营养丰富。今天,我们把葱带过来销售,卖的很不错,今年脱贫是有希望了。”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合室乡熬脑村前来卖葱的村民在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上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全乡贫困户进行农产品展销,扶贫干部们以消费扶贫,以捐代购的方式激发群众自主脱贫动力,增加贫困户收入。 潞城新闻中心供图 摄

据了解,从12月3日开始,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区合室乡在堡头村村级组织活动中心举办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优质农副产品展销会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全乡贫困户进行农产品展销,扶贫干部们以消费扶贫,以捐代购的方式激发群众自主脱贫动力,增加贫困户收入。

展销会现场。 潞城新闻中心供图 摄

熬脑村位于潞城市西部15公里海拔达1347米的云崖山上,海拔高、光照足,种植大葱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多年的种植历史和优级品质,让熬脑大葱远近闻名。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该村结合实际、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自身良好的自然资源条件和潞城市产业扶贫有关政策,引导扶持贫困户种植大葱,助推村民实现脱贫增收。

同时他们发挥种植大葱的丰富经验,在扩大大葱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上再下功夫,成功试种出增产高效的无公害大葱,不断打响“熬脑大葱”品牌,真正让熬脑大葱成为村民脱贫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展销会现场。 潞城新闻中心供图 摄

此次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上,“熬脑大葱”亦成为热销产品。

另外,在销售现场,一些栩栩如生的布老虎吸引了诸多目光。这些布老虎是潞之锦布艺公司与贫困户合作,公司为贫困户提供布料、技术,贫困户在家制作,让出行不便的贫困家庭妇女实现了居家就业。

展销会现场。 潞城新闻中心供图 摄

此外,新鲜的土鸡蛋、绿色种植的小米、手工压榨的麻油等农副产品也成为展销会上的宠儿。“这种方式不仅让贫困户们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增收,更让我们选购到了价低质优的绿色产品,真是一举两得。”扶贫干部李鑫拿着刚购买的小米高兴地说。

据介绍,此次举办消费扶贫以购代捐优质农副产品展销会的创新举措,以展销会的形式搭建平台来促进贫困户和帮扶力量交流沟通的做法,为其他乡镇、办事处提供先进的扶贫经验,促进其将各自的扶贫工作做实做好,坚持以帮扶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去,做到扶真贫、真扶贫,打好打胜潞城脱贫攻坚战。同时也提高广大贫困户们主动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尽快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