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国抗议者:这是一场革命开始 现在我们不能退让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国“黄背心”抗议者:这是一场革命开始,现在我们不能退让

参考消息网12月5日报道 英国《泰晤士报》12月4日刊登报道称,在路障上待了两个多星期后,法国曼底鲁昂附近小镇圣艾蒂安-迪鲁夫赖抗议者的脸上满是疲惫不堪,黄色的背心沾满了灰尘和煤烟。但是,没有任何东西——催泪瓦斯,寒冷,雨水,甚至是马克龙政府做出的让步——可以削弱他们的决心。

42岁的叉车司机巴德(音)说:“自从11月17日运动开始以来,我们每天都在这里,我们将一直坚持到马克龙离开。”他还说,“冻结燃油税是不够的。我们都希望马克龙及其政府辞职。”

报道称,与法国各地涌现出的数百个团体一样,这里的抗议者是一个混合体:个体经营者和公共部门的工作人员、退休人员和失业者、政治新手和经验丰富的活动家、左翼分子以及勒庞的极右翼全国集会的支持者。

报道称,他们的诉求五花八门,其范围远远超出了引起此次活动的燃油税。提高最低工资、恢复财富税和新形式的直接民主等只是其中的一些提议。然而,所有抗议者都蔑视马克龙政府。

有着两个孩子的巴德说:“他们给自己支付越来越高的工资,却给我们留下越来越多有关烟草、电力、汽油和其他东西的税收。”他说:“当你每月挣1200欧元,到你每月付600欧元的房租以及还要支付取暖、保险和燃料费用时,还有什么呢? 我告诉你,每月只有50欧元可以留给自己和孩子买东西。”

24岁的保育员索尼娅说,如果政府早一点放弃提高燃油税的计划,这场运动可能会平息。她还说:“但现在已经太晚了。愤怒已变得如此强烈。”她还提到,马克龙上周宣布了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但没有提出任何改善生活水平的措施,这加剧了人们的不满情绪。

“他强调2035年,但我们现在就需要一些东西。你想知道他是否了解我们在说什么吗。我们买不起东西,他却说他将给我们100欧元更换窗户。这完全是愚蠢的。”

报道称,在她身后,视线所及之处,有一排卡车停在路障前。汽车可以自由通行,但卡车每次只能过一辆,每次间隔大约两分钟。

报道还称,有时,防暴警察会拆除看起来将成为永久性障碍的路障,并驱散那些被认定为暴力分子的人,例如来自附近居民区的年轻人会趁乱抢劫当地商店。但是,很快封锁就会卷土重来。一些司机给示威者食物、饮料或现金。

报道称,一些人认为,他们正在见证一场起义的开始。41岁的机器操作员奥利维尔·布鲁诺将此次运动与“革命”相提并论,“想象这是一个新的1789年。这是我们的参考点。”

62岁的退休教师帕斯卡尔说:“人们已经醒来。”(编译/王天僚)

加载中...